白鸳鸯

没有人知道那只黄蜂是怎么飞进来的(二)



①强调:名字都是梦里的名字(这个专栏记载我的梦境)还有,请不要去打扰人家! 

②涉及ABO,生子,复仇,雷者慎入;(我也不知道我为啥会做这样一个梦233333) 

③未成年人还是不要看了

④梦里的很多逻辑跟现实世界有一些冲突的地方,我已经在不改变梦境内容的情况下尽力修饰了;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(二)


       事情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他们在黑暗的操场等到学校的灯都熄灭了才走出来,期间还披着防红外服睡了一小会儿。第一次做这种事,两个人都很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学校是百年名校,历史悠久,然而带来的弊端是建筑之间距离太短。比如,会议楼就在图书馆前面。图书馆很大,从边缘到门口要很长一段距离,灯火通明的会议楼三楼人影往来,透出的灯光照在路上,仔细一些可以看到去往图书馆的人。他们两个人小心翼翼地贴着会议楼往图书馆的方向走,快到正门的时候两个人前后看仔细,确定没有人,飞快跑到正门。宋康掏出一早准备好的钥匙打开,闪进门再轻轻地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确认图书馆安全后,两个人对视一眼,一齐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妈的,太刺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说脏话……哈哈哈哈,妈的,确实刺激!”宋康说到一半被自己逗乐,“快快,我们继续,图书室在右边,跟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康夜视能力极佳,木清的眼神就要差些,宋康在黑暗中拉住木清,往图书室的方向走去。一路上只有防火指示灯发着淡淡的荧光,照在两个人被带起的防护服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像两个偷偷摸摸的魔鬼。”木清这样想,差点被自己逗笑,他用另一只手捂住嘴巴,把笑声藏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图书室里是完完全全的黑暗,窗户被厚厚的窗帘遮着,透不进一丝光亮。宋康递给木清一支小小的手电,小声说道:“这个手电光范围很小,但是用的时候就算看不清是什么书也不要摘防红外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木清低声笑道:“你说,我们现在像不像大晚上偷偷来图书馆偷情的小情侣?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康一边找一边回应:“那要是一会儿被发现了,我就把你用衣服遮起来,说你是我的女朋友,这样说不定处罚就会轻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在图书室内压低声音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清正在专心致志地找着,宋康突然疾步走过来关掉他的手电,捂住他的嘴巴把他拉到图书室最角落。木清什么都看不见,也说不出话,他看向宋康的方向,努力发出声音表达自己的疑问。宋康“嘘”了一声,示意他噤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下木清也听到了保安巡视的声音,脚步声停在门外,紧接着传来开门的声音。木清看到手电筒强烈的光线顺着门缝照射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被发现了吗?木清紧张的想着,宋康也是被吓到不行,不自觉捂紧了木清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门被打开,明晃晃地手电光在室内来回晃动。木清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,他们俩在图书室最里面的角落,只要不进到最里面,是看不到人的。可是这一点也不妨碍木清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保安站在门口朝里看了一会儿,没什么异常,然后锁上门去巡视其他地方。等他走了好一会儿,宋康才放下紧张的手。木清被捂得太紧了,时间又长,宋康一放下手,空气带着灰尘突然进入肺部让木清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怕被刚离开的保安听见,只能自己重新捂住口鼻平缓咳嗽。图书室长年人少,积了很多灰尘,这加剧了木清的咳嗽,宋康愧疚的无以复加,不停地顺着他的背给他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清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,“走了吗?”他问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康一时没反应过来他问的是谁,“啊”了一声才反应过来:“走了,保安走了,走了好一会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愧疚地问道:“你没事吧?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我没事。”木清扶着他站起来,“继续找吧,找到赶紧回去,妈的这刺激过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发生地猝不及防,不知道是谁的衣袍掀起一角触发了红外感应器,还是两人的身影被窗外的人发现,又或者是图书室内的监控其实超出了他们的设想。总之,当警铃大作时,一切的心理建设在从未经事的少年面前全面崩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刺耳的警铃声响彻校园,图书馆内警示灯发出刺目的红色,纷乱的脚步声,从远处传来警卫人员的呵斥声,杂乱的手电光在黑暗中不停地晃动,木清脑中一片空白,僵立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!我记得这边有楼梯!”宋康最先反应过来,拉着他朝另一边飞奔过去,身后是穷追不舍的保安,木清还听到了那个教导主任尖利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这个声音他一辈子都没有忘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清在下楼梯时清醒过来,他们两个慌张地跑下楼梯,七拐八绕地试图甩开保安,黑夜成了他们最好的掩护。宋康拉着他来到操场后门,这里的围墙很矮,外面连路灯都没有,翻出校园,起码可以躲过这一夜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康身上还带了些钱,但是木清什么也没带,他们不敢去旅馆,其他地方又关着门,他们好像哪里都去不了。最后,在一家饭店后的灌木丛,跑累的两个人窝在里面睡了一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天还没亮的时候,宋康看到几辆警车开往学校方向,他把木清叫醒:“我们得回去,还有可能把书还回去,要不然等事情闹大就更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我们要是被抓住怎么办,根本就说不清……”木清害怕极了,警察都去了,他们怎么还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康想了一会儿:“我回去,我一个人回去,我把书还回去之后,再看情况。还能想办法出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!”木清拉住他的胳膊,声音都带上哭腔,“我一个人在这儿害怕,要是你回不来怎么办?你要是被抓了,我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宋康也沉默了,天快要亮了,路上已经有了行人,在这个灌木丛里一直待着根本是不可能的。他抬头看向四周,面前的这个饭店很高,有十几层,他曾经站在学校的楼上看过这里,饭店顶楼经常没有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指了指上面:“我们去上面。刚才饭店的后门已经有人打开了,我们从后门悄悄进去,你去顶楼等着,那上面几乎没有人。如果我被抓了,我,我就在操场上引起一片轰动,你一定可以看到。如果我真的被抓,你……就另想办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木清只能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悄悄从后门溜进去,走楼梯上顶楼,饭店里几乎没人,只有极个别的保洁,躲开他们太简单了。宋康跟木清把他们偷的书要来,他们本来只打算拿一本,只是出于好奇又拿了两本比较薄的,不敢再拿多了。如今连看都来不及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木清在楼上等着,宋康一个人回了学校。他很害怕,他才刚刚上大一,甚至大一都没有上完,他不想因为偷窃罪被判死刑,他还那么年轻。木清又开始担心宋康,他会怎么办?会不会被抓?如果他被抓了该怎么办?自己又该怎么办?去救他吗,还是去认罪?可是他还不想死啊,他只是犯了个错,难道真的要被判死刑吗?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没想多久,突然天台的门被人推开了!他害怕的转过头,发现是宋康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康气喘吁吁地站在顶楼门口,手里还拿着那几本书,神色复杂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被发现了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