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鸳鸯

没有人知道那只黄蜂是怎么飞进来的(四)


① 强调:名字都是梦里的名字(这个专栏记载我的梦境)还有,请不要去打扰人家

②涉及ABO,生子,复仇,雷者慎入;(我也不知道我为啥会做这样一个梦233333) 

③未成年人还是不要看了;

④梦里的很多逻辑跟现实世界有一些冲突的地方,我已经在不改变梦境内容的情况下尽力修饰了;
正文(四)

      只是。

      那个长得神似多洛雷斯的老妖婆,在某种程度上,是一名在专业领域十分优秀的科研人员,如果你愿意,可以说她是生物学家,遗传信息学家,动物学家,昆虫学家,人类信息素学家。

      她对从自己学生中出现了两名盗窃死刑犯这件事耿耿于怀,于是在秘密地情况下组织研究了一样东西。可惜,宋康和木清在这个时候是想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说回我们梦境的两位主人公。

      他们逃亡了好几年,木清按着自己的生日数,今年二十四岁,已经将近五年了。他转头看了看宋康,宋康今年也要二十七岁了,到了秋天,就是五年了。

      或许是逃亡生涯让两个年轻人的心越贴越近,他们在前不久确定了关系,成了一对情侣,除了居无定所,生活一切和谐。木清在一年前捡到了一个十二岁的孩子,他叫小番,是个孤儿。

      他们那时才知道,原来不是所有的孤儿都像他们一样,可以有幸福平安的生活。在城市的灯光照不到的地方,也有很多人像小番这样,没有系统选定的名字,居无定所,日夜漂泊。

      这个城市偏僻,人少,那天他们难得趁着黄昏散步,看到小番的时候,他正蹲在路边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。等他们走近,那孩子突然开口说话:“我见过你们。你们是通缉犯,我在电视上看到过。”

      木清与宋康对视一笑,问他:“你要去举报我们吗?”

      小番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鬼使神差地,木清朝小番伸出手,温柔地笑道:“那你要跟我们一起吗?”

      后来小番就一直跟着他们。吃穿住行都在一块儿。

      再后来,宋康和木清确定关系,两人十分相爱,更是一刻都分不开。所以到了晚上,小番就没跟他们住一块儿了,比如今天,小番就睡在另一个房间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所老式高中的宿舍。因为远离居民区,教育条件差,所以学生比较少,有一整栋宿舍楼都是空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宋康认识了这个学校的门卫,给了他一些钱,允许他们晚上能有一个比较好的休息场所。

      因为,木清怀孕了。

      记不清是几天前,木清的肚子越来越不舒服,经常一阵阵的抽搐,疼痛,常常在半夜惊醒。木清以为是因为某些不好说出口的原因,所以跟宋康很多天都没有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可是今天白天,木清一大早突然就晕了过去。等他醒来时,宋康坚持要带他去医院看病。可是通缉令还在,这个地方又离正规医院远的很。更何况,他们没什么钱。

      宋康让小番出去四处询问,只问到了一家当地的黑诊所,要价不高,但是坏境极差。宋康别无他法,带着木清去了。

      听完医生的话,两个人傻了眼。

     “你这是怀孕了,两个月,难道没意识到吗?”

      宋康看着B超里那个还未成形的孩子,惊讶和兴奋让他久久地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木清有些回不过神,他的手无意识的放在小腹上,喃喃地问道:“可是……可是,我是男的啊,我们俩,都是男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宋康也看向医生。

      医生好笑地打断他的话:“你们都是男的,不也做/爱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木清尴尬地低下头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医生问道:“你们真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医生叹了口气,说道:“好吧,看来你们真不知道,我就好心跟你们讲讲。在男性中呢,存在着这么几类人,A,alpha;B,beta;O,omega。这三类人,O是可以怀孕的,也就是你这样的人。你可以把他们当作女人,就好理解了。”

      宋康和木清听到这儿皱了皱眉,医生视若不见,继续说道:“A,就是可以让他们怀孕的那类人。只不过这三种人人数很少,遇到一块儿还怀上孩子的就更少了。算了,你们不知道也正常。总之呢,看在你们什么都不清楚的情况下,打胎就不坑你们了,给你们按原价来,行吧?”

      宋康有些恼怒:“等一下,我们为什么要打掉这个孩子?!” 

      这下轮到医生惊讶了,随即他笑了一下,指着他们说:“我刚才想起来,你们被通缉过。逃了这么几年,难道还准备带个孩子一起逃吗?”

      两人沉默了。

     “行,我也不催你们,你们好好想想,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人。不过别等我反悔,到时候价钱高了可别怨我。”

      木清握住宋康的手,久久地不说话,这短短的时间内信息量太大,他需要好好消化。宋康一定是想要这个孩子的,他感觉得出来。可是,医生也说得没错,如果在逃亡的过程中再带着一个孩子……且不说以后,自己的身体现在肯定无法再出去工作,更别说如果肚子变大,那就更引人注目了。而他们现在连个稳定的栖身地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单靠宋康一个人,怎么支撑起这个家。

      ……对,这个家……

      如此,心里有了决定,他抬起头,看着宋康:“我想要这个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宋康激动地热泪盈眶,看着他傻笑,像个孩子一样。木清抹去他脸上的泪水:“只是,以后就辛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医生有些惊讶地看向他们:“你们有没有想过以后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吧,你们的事我也不多问,随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,医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放心,我说了,你们的事我不多问。我只负责看病收钱。”他转向木清,“你身体不太好,所以怀了孩子之后才会出现腹痛的症状,我给你开些药,平时注意好好休息,别有什么太大的情绪起伏,补充些营养,就没什么大问题了。别看我人不怎么样,医术还是说得上话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,”他补充道,“胎像稳固前,就不要做了。”

      这次的钱他们花去了积蓄的大半,木清心里愧疚,但是宋康一路上都在絮絮叨叨,他也慢慢释怀了。

      他看着宋康好笑:“你别得瑟了,这才两个月,现在就小心翼翼以后可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说起以后,宋康拍了拍胸口:“别担心,以后有我呢!”

      木清突然亲了他一口,说:“你是我丈夫。”

      宋康呆愣地转头看向他: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木清认真看着他 :“以后你是我丈夫,这个”,他拉过宋康地手方在自己小腹上,“是我们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现在已经是深夜了大概,或者是黎明。木清看不清楚,虽然外面光线有些亮,但是分不清是月光还是天光。他今天又在半夜醒来。靠坐在床头,想起今天他的那番表白过后,自己吐槽自己“妈的,老子觉得自己现在像个女人”,不由得觉得自己真蠢。

      小番睡在隔壁,他听到消息并没有很惊讶,只有高兴,还有可以住到学校宿舍的兴奋。宋康为了他们有个安定的居所,又花去剩下将近一半的钱,忙着布置,忙着现在,期待未来。所以睡得很安心。

      木清转头看向他,想着自己今天会几点再次睡着。然后他看到窗外似乎飞着一个影子,模模糊糊地,仔细看去,发现那似乎是一只很大的马蜂。他有点儿惊讶,这里的马蜂竟然这么大吗?

      那只马蜂在窗外盘旋,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,然后就朝前飞去了。木清打算闭上眼睛养养困意,却听见翅膀的嗡嗡声音。那只大马蜂,不,那是一只巨大的黄蜂!

      这里宿舍的门本来就不好关上,又因为夏天天热,所以他们的门是留了一条缝的,那只巨大的黄蜂竟然顺着门缝飞了进来。

      木清莫名地感到巨大的恐惧,他怕自己被蛰到,自己肚子里还有个孩子!但是那只黄蜂竟像认准了似的,直直地朝自己飞过来!

      突然,这只黄蜂被一只手握住。宋康在睡梦中突然感觉到巨大地危险,下意识地伸出来手。他半支起身,那只黄蜂被他从上往下,隔着被单用力抓住,有他一只手掌那么大。

      木清刚想松口气,就看到黄蜂在奋力挣扎地过程中,几条腿刺破薄薄的被单碰到了宋康的手。

      木清下意识感到危险,要叫他放手,宋康的手忽地垂了下来,浑身脱力一般躺了下去,木清看到他翻了难看的白眼,脸色瞬间灰暗下去,脖子跟墙以一个十分难受的姿势折着,就这么瞬间没了声息。


      木清捂住嘴巴,他转头一动不动地看着宋康,他感到浑身发冷,四肢僵硬着,就像被定格了一样。

      他的身体下意识地拒绝接受这一切,他忽然想起了宋康入睡前温柔又兴奋地抚摸自己肚子的样子,他说要叫这个孩子小年;他说这个孩子要姓宋,因为你说我是丈夫;他说他从小就很喜欢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他还记得自己回应他,好,就叫这个孩子宋年。

      但是他此刻突然意识到,自己的丈夫死了,在得知自己有孩子的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他有些喘不过气,然后才意识到自己捂着嘴巴太久了。宋康还以那么难受的姿势抵在墙上。他想自己需要尖叫,但不知道为什么要尖叫,因为害怕吗?

      然后他想应该把隔壁的小番喊过来帮忙,但是小番会不会害怕?

      木清看了看窗外,天光里混着淡淡的金色,是黎明,他想,自己得赶紧离开这里,带着自己丈夫的尸体,对,尸体。那个门卫说过,他们在六点前必须离开,因为可以会有人巡查。

      得叫上小番,木清想,小番太小了,才十二岁,他可能背不动自己丈夫的尸体,得自己来背,得怀着孕、肚子不稳定的自己来背,没问题,就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木清在黎明前用被单裹着宋康的尸体离开了,手里还提着他们为数不多,但是越来越多的行李。小番提着剩下的行李跟在他后面,小番一直在哭。

      木清用他们最后的钱在午后买到了一个棺材,然后让卖棺材的人帮忙火化了。他拿不出多余的钱去买装骨灰的罐子,他觉得很委屈,为什么我的丈夫死了,都不能体谅我一下,给我一个装骨灰的罐子吗?

      他又想,自己的丈夫平时就是跟这样的人打交道吗?那他好辛苦啊。

      木清是在宋康火化完的那一刻哭出声的,声音不大,跪在地上,因为上气不接气,像是连哭都不会了。卖他棺材的人看他可怜,递给他一个装骨灰的小瓶子,一寸来长,瓶口系了绳子,可以挂在脖子上。木清从地上装了满满一瓶的骨灰,盖好盖子,挂在了脖子上。突然起了一阵狂风,地上的骨灰全部被吹散了,木清看到这一幕,直直地倒了下去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