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鸳鸯

没有人知道那只黄蜂是怎么飞进来的(后记)

① 强调:名字都是梦里的名字(这个专栏记载我的梦境)还有,请不要去打扰人家! 

②涉及ABO,生子,复仇,雷者慎入;(我也不知道我为啥会做这样一个梦233333) 

③未成年人还是不要看了;

④梦里的很多逻辑跟现实世界有一些冲突的地方,我已经在不改变梦境内容的情况下尽力修饰了;

(木清被判刑了,虽然他做了错事,但还是好心疼他。)

(还记得那个医生吗?他今天也出场了)
后记


      宋番来到监狱,坐在木清面前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木清也沉默着。

      良久,宋番说:“一切都好,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木清点点头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你看起来,好像还不错。”木清没有宋番想象的那么憔悴。

      木清笑道:“还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…..?”宋番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死刑,后天执行。你知道,情形太恶劣。”木清耸耸肩,“你也看到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…..”

      “就我一个人看了,我不敢给其他人看,我还以为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嗯,这很好。这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又是漫长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木清站起来:“回去吧。也不用来送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嗯,好。”


      有人在那天之后,试图给没看过那场行刑的同伴看,但是无论如何都搜索不到,录屏的,甚至是有人拿其他东西拍摄的,只要上传到网上,统统都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后来有人做过分析,那场行刑直播中有一个十分复杂的代码,只要网上出现与之相关的内容,统统都被强制删除。

      “编写这个代码的木清,在某种程度上说,实在是很伟大。”最后那个网络专家如是说道。

      其实哪有什么厉害之处,不过是一个失去爱人的人,在暗处苦心钻研整整五年的结果罢了。


      几年后,宋番在一个小雨天来到墓园,没想到木清的墓碑前已经站了一个人了。

      他审视着这个人,觉得有些熟悉。他想,毕竟木清认识的人,自己只认识一个保姆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猛地抬头:“你是那个混蛋医生!”


      旁边的人露出疑惑的表情:“你是?”

      宋番揪着他的衣领:“你不会连我都不记得了吧!我他妈可是记得你!”

      那个人看看墓碑,又看看他,露出恍然地表情:“哦~原来是你呀......”

      宋康把他推搡到一边,他只觉得这个人恶心,“你来干什么!你压根就不配出现在他面前。给我滚!”

      医生笑道:“我好歹还救过你们,也算是一场缘分……”

      宋番一拳把他打翻在地:“谁他妈想跟你有缘分!”

      “跟你没有缘分,跟你那个木清哥可是有缘分的。”医生被打的冒火,故意恶心他。

      “给我闭嘴!不许再提当年的事!”宋番揪起他的衣领,“别他妈打扰我哥的清净!”

      “你哥?我看你是喜欢他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宋番又狠狠地揍了他一拳,打得他嘴角溢血。

      医生更是来气,笑着问道:“木清是不是没跟你说过,他为什么要…..”

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一开始看中的是你,他当时怀着孕,呵,谁能看上他。也就我不嫌麻烦,好心帮你们。妈的,连他后面都不能用,亏得我好心。”

      宋番呆滞地看着他:“你……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他没告诉你吗?我本来想养你几年再吃,还打算教你做医生,如果不是木清拦着,你以为你有今天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到底…..在说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医生突然明白过来:“你不会以为他是自愿的吧?”

      “我,我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真是个没良心的!人家为了你,怀着两个月的身孕委身于人,你竟然还一直误会他,还误会他这么久。”

      宋番抱着头跪在地上痛哭:“我不是我没有,别说了!求你别说了!”

      医生看了他一会儿,叹了口气把人拉起来:“我今天本来是打算来道歉的,我找不到他留下的任何线索,你以为我找到这里容易吗?还碰上你这么个不讲理的,真的是。”

      宋番甩开他:“你不配做医生!”

      “行了,跟我说说他,听说他后来过的不错,我还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他,怎么最后搞那么一出?”

      “他的孩子呢?他当时不是怀着孩子回来的吗?我记得当时新闻还报道过,怎么后来再也没听说过了?”

      “问完了吗?”宋康已经冷静下来,冷着脸问他。

      “呃,差不多吧。”

      宋康沉默了一会儿,“看在你确实帮过我们的份儿上,我告诉你。但是以后别再来看他。”

      医生愕然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孩子回来之后,没多久就没了,后来他把我送到了他以前长大的孤儿院,然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。五年之后,也就是那场行刑发生的几天前,他找到我,给了他所有的财产。再后来,就……再也没有见过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个孩子,没了?”

      宋番捏了捏眉心,说道:“没了!我知道的就这么多。你走吧,别再来打扰他。”

      医生看着墓碑沉默良久,最后转身离去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”,宋番叫住他,“我从来对木清哥起过歪心思,以后别这么侮辱他。”


       宋番回到家,看到房间内亮着灯。他疲惫地靠着门,感觉从来没这么累过。

      小年走出来,看到他惊讶地叫出声:“小番哥,你去哪儿了,怎么现在才回来?你的手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宋番抬起手,看到揍那个医生留下的伤还在渗着血。

      “你身上怎么湿?还有酒味儿,你喝酒了?嗨呀,我去给你拿毛巾!”

      宋番被他一连串稚嫩的质问逗笑出来,他伸手抱住小年:“别去了,让哥哥抱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小年不知道发生什么了,只能轻轻地拍着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“小年,我想木清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也想妈妈了。”

      宋番鼻头一酸,几乎要哭出来。

      小年推开宋番,伸出手比划了一下,“你看,我快和你一样高了,妈妈是不是快要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对,没错,木清哥快回来了。” 他跪坐在地上抱着小年,生平第一次,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。

评论(1)